糖渍桃桃酒

【剧版夜华·鬼厉】姻缘会(生子)

43、

“你可以选择不相信我,我费尽心力,瞒天过海夺了这沧澜新君的舍,为的也不全是告诉你这些事,”莫柒严肃了目光,清隽的脸上一双眼睛亮的惊人:“只是鬼厉,如今你孽债缠身,定然早已中了我鬼族咒术,你若还想活着,便同我去鬼界走一趟吧。”

“自然是要走一趟的!”鬼厉干脆利落的接话,却是对他所谓咒术一事嗤之以鼻,“我此生最厌恶被人欺耍利用,你不说要我去鬼界,我也要逼你带我去,你不需要用这些莫须有的东西来威胁我。”真的中了咒术,哪怕他自己不清楚,难道夜华还觉察不出吗?

莫柒深深看他一眼,淡淡出声:“他自然看不出,你既有那担当替人点灯祈福,受得业债也是应当,他怎么有所察觉?只是我那心机奇诡的三弟,终究是得逞了。”

鬼厉浑身一僵,他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,点灯祈福,那是归陌,他确认过那孩子身上并无任何异常,怎可能是鬼界的三皇子?!

莫柒却不再解释,只将手放在一家书柜之上,那书柜中间缓缓扭曲,黑色的漩涡渐渐扩大,里面隐隐传来一阵阵幽咽和几声诡异的笑声。莫柒转身沉默的看着鬼厉,鬼厉定了定神,利落的一甩袖子便要跨进漩涡,问天阁的门被猛地打开,一脸焦急的薛怡卿向鬼厉扑来,他扑的太急太狠,鬼厉下意识的护着肚子向旁边一躲,就是这一刹那的功夫,他肩膀一紧,已是被人扯入了漩涡,被黑暗淹没前最后的画面,是薛怡卿的一双眼睛,无敌的黑暗里,燃烧着熊熊烈火,凶残可怖。

鬼厉再次有意识的时候他已身处一座广阔的宫殿内,黑漆漆的宫殿让鬼厉想到了冥天石之下的空间,只在极远处有几点蓝色的幽焰,明灭闪烁。他左右看看,并未看到带他来的莫柒,无尽延伸的黑暗中只有他一个人,鬼厉下意识的虚握住拳头,熟悉的冰凉感已经缺失很久了。

远处突然传来几声女子的笑声,在这样黑暗而安静的环境里透出几分诡异和突兀,鬼厉思考一阵决定按照笑声的方向走,那笑声断断续续忽远忽近的,像是刻意指引着他一般,直到突如其来的光线猛地扑了他满脸,像是从一个黑色的噩梦中醒来,他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。

鬼厉设想过很多鬼界应该有的阴森,危险,诡谲……但他绝对没有想到,原来鬼界的景色如此之美。

他站在青草幽幽的谷底,潮湿的水汽裹挟着微风将他一身的氤氲尽数吹散,哗啦的水声从天际一路撒欢着向下,在湖底撞击出雄浑的乐声,横跨之上的一道虹光仿佛触手可及,数十丈的悬崖上银亮的瀑布如巨龙般肆意蜿蜒,弥漫出漫天水雾,崖壁之上依稀可看见数只飞鸟排列着略过树冠飞向天际,视线右移,略低的山峰上长着颜色各异的花朵,有的硕大无比张扬肆意,有的星星点点一簇簇挨在一起,十分可爱。

来到阳光之下,先前听着诡异的笑声,从水雾后持续传来,竟也显得婉转动听,还不等鬼厉上前,已有一红衣女子,抱着一盆子刚洗完的衣服一路哼着歌向他走来,那女子面容姣好,脸上和身上还带着丝水汽,乌发上尚坠着细小的水珠,在阳光下闪烁着倒比普通钗环看着更耀眼些,那圆圆的杏眼里含着一丝春情,待看见鬼厉时,变作了满满的惊讶,夜莺一样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唱歌般动人:“呀!你是谁?怎的能从圣地里出来?”

面对美貌女子人们总是愿意更加温柔些的,是以鬼厉刻意放柔了声音道:“我是被你们鬼族二皇子带到这里来的,可是我现在没有找到他。”

“二皇子?”女子像是又被惊了一次,思考一阵后,才有些迟疑的开口道:“既然你是二皇子的贵客,想必是迷路了吧?我带你从这里出去吧。”

鬼厉欣然点头,面上一派温柔可亲,暗地里默默警惕的跟在女子身后走着,他们走在谷底蜿蜒的小路上,女子袅袅婷婷的身影映在鬼厉眼里,透出一丝不甚明显的违和。

阳光撒在林间,斑驳的光影为万物涂上了一层温柔的色彩,偶尔会从某朵花后探出个小脑袋来,毛绒绒的三瓣嘴忙个不停,或是安静的树冠突的一颤,一道迅捷的影子一闪而过,而后倒挂在树枝上冲着鬼厉吐舌头做鬼脸,鬼厉心下一动,也不知小灰现在如何了,之前见到夜华时忘记问了,可是……鬼厉抿了抿唇,眼底闪过一丝柔情,无事,夜华总会找到小灰的。

走了没多久,女子便停了下来,回身娇羞的对他笑笑,道:“公子,这便出了无念谷了,您沿着前方官道向前走,很快就能到集市上去啦。”

鬼厉对女子道了声谢,远远看着那女子往另一边走远了,他眯了眯眼,在官道上走了几步,忽而想起来刚才所觉察的违和之处在哪里了,那女子……在阳光下没有影子。

就算是山间精怪所化,也不该全无影子,除非……她真的不是人。

这么想着,周遭却渐渐热闹起来,鬼厉回过神,这才发现他已走到了市集之上,而这所谓的集市,竟然是

 

——不夜城。

 

不夜城,九华山,初拾,冥天石,仇沭和墨玉,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原点,兜兜转转一圈,他再次回到了这里,这里有他遥远的本该飞升却为情所累的前世,有他和碧瑶无疾而终的感情,有他与夜华十一年的相依相伴,这里是他曾经陨落的地方,也是他飞升成仙的地方,他与鬼族的渊源是否也是在这结下的?而此刻的他再次回到这里,等待着他的又会是什么?

莫柒想要告诉他的,莫非便是这不夜城的秘密?或者说是这不夜城与他之间的秘密。


这章字数偏少,因为之后发生的一切作为一章比较好,下次更新就后天啦

评论(9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糖渍桃桃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